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部门新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工作,1114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小组办公室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中队长刘志跃、卓朗科技解决方案售前产品经理成一鸣、Coremail公司首席信息安全专家朱腾蛟应邀作专题讲座。学校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网络信息管理员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培训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衣琳主持。

培训会上,刘志跃警官首先分析了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并结合其长期从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络安全事件的通报处置以及行政执法工作,寓理于例,具体介绍了国家有关网络安全法规和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工作要求。成一鸣老师从网络安全新举措、校园网络安全陷阱、校园网络安全意识和行为培养等方面,以我们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现场人员阐述了如何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以及有效识别与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方法。朱腾蛟老师针对近期频频出现的“钓鱼”邮件,从“钓鱼”邮件构造、邮件“钓鱼”步骤和“钓鱼”邮件识别等方面,分条缕析,为大家做好“钓鱼”邮件防范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

衣琳处长在培训总结中表示,网络安全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学校网络安全整体态势虽不断向好,但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希望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能够深刻领悟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扛起安全责任,切实做好校园网络安全防范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