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部门新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乔文宝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3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网络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网络安全提前预判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开展2023年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小组组长叶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相关单位代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校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演练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校网信办)处长衣琳主持。

本次演练主题为数据安全防护及应急处置,由模拟攻击小组、现场解说小组和应急响应小组配合进行,是在确保校园信息系统安全的前提下,在真实网络环境中全流程模拟实施的。演练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南京财经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演练中,现场选取了部分信息系统进行模拟攻击,对发现的漏洞做了通报处置,检验了系统管理单位和应急响应小组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也为预判潜在风险、验证可能危害、思考应急措施积累了宝贵经验。演练后,与会人员就数据安全常见问题防范、应急处置措施等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技术支持专家对预防类似问题风险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方案。

会上,叶林祥副校长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互联网是“最大增量”,同时也是“最大变量”,搞不好会成“心头之患”。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有关部署要求,以实战的标准开展演练,进一步摸清底数、预判风险、堵塞漏洞,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预判能力,防范化解校园重大网络安全风险。就做好应急演练后半篇文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严峻形势,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二是要切实扛起校园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三是要巩固拓展此次应急演练成果,有效提升网络治理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共同打造清朗的校园网络空间。


上一条:我校开展校园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获评“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