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成立于2014年7月,是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职能部门,下设综合办公室、运营维护中心、研发中心、一卡通服务中心等4个部门,工作涵盖校园网络建设和管理,一卡通系统建设、管理和维护,开展信息化平台规划与建设工作等。

具体工作职能如下:

1.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的起草,提出相关建设规划。

2.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标准、管理规范和运行制度的制定与落实。

3.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实施,以及网络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

4.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统筹管理,对学校各单位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指导监管。

5.负责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实施,以及校园网络的日常运维管理。

6.负责学校网站群、邮箱、信息门户等校级应用系统与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以及信息化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和应用集成。

7.负责学校聚合支付校园卡系统的建设、管理和服务。

8.负责校园信息化的宣传推广、教育培训。

9.负责落实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的各项决策任务。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