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开学第一课”

作者:周筠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点击数:


329日下午,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在博观楼317会议室集体收看学习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专题讲授的“开学第一课”——《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学习会上,党员们观看了相关视频,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开学第一课中,张利民书记从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南财担当和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部分进行讲授,并寄语全校师生:要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增强担当的意志和韧劲,提高担当的能力和本领,以实际行动担当起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重任;要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学习过程中、日常生活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好成绩。

通过学习张利民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全体党员同志深受鼓舞。

陈明同志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信守“任职就要做事”的承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作为磨练自己的机遇。

郑鹏程同志表示,三年多来,我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抗疫防疫历程,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再一次用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抵御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乔文宝同志表示,集中观看开学第一课,感受颇深。我校近几年来全方面教育事业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努力,离不开每一位同事的用心合作。我觉得我校应当继续发扬传统特色,结合现今国家重点关注扶持的粮食安全方向,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种子研制和生产安全这些方面制定发展计划,包括人才引进培养、教学计划和教材编制、相关科研项目申报、学科和专业设置完善等,将我校办学理念中的粮食特色发扬壮大。

杨祥同志表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来思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我们要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始终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努力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发展,砥砺实干,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邵国荣同志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让我认识到在过去的三年全体南财人,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努力建设了平安校园。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建议,优化调整学科,更好适应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社会的奉献度,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强化精细化管理,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

单建华同志表示,“开学第一课”让深深感受到了在过去的时间,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辉煌的成就属于过去,展望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我们坚信,有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心,发扬“四敢”精神,定能创造南京财经大学新的辉煌!

葛芳芳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感受到正在享受着前所未有的幸福与快乐的同时,需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继续努力学习,认识理想的重要性,毕竟人如果没有了理想,那么生活就会一片迷茫,人生的道路也会是很茫然地行走。我们都要确定好属于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并且认真地去追求这些理想与目标。需要努力成为祖国和党所需要的人才,贡献力量,让自身价值得以最好的展现。

周筠同志表示,人生不是“拆盲盒”,离开奋斗的“梦想”,只能是“空想”,要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参加实践是根本。当前的理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脚踏实地、从我作起、从现实做起,从每一件具体事做起,才能把崇高的理想,远大的目标,作为具体的实践和当前时代结合起来。

衣琳同志做学习总结,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翻开了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回顾过去几年,我校不断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上探索新路径,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打开新格局,在提升办学实力上实现新突破,在优化体制机制上激发新活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全体党员需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聚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以高质量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