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政策法规

学校制度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政策法规 >> 学校制度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员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10日  点击数:

为了促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完善信息化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安全和使用,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  学校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管理体制,实行学校和院、部、处、室、馆、中心(以下简称各单位)两级管理的信息管理员制度。在学校主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统一领导下,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负责校园信息化的日常运行与管理工作,同时协同校办负责校园网站的整体规划与设计,以及为公共信息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一个良好的技术支撑平台,从而保障和推动我校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各部门负责提供本单位切实准确的信息数据、并负责网络的使用和维护管理等工作,并以信息化校园构建的网络平台为依托,努力提供并维护各类实用信息。      

第二条  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信息化校园的管理工作,各部门应指定一名领导分工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对本单位上网信息的真实性、安全性负责,并配备一名熟悉相关知识的工作人员担任本单位的网络管理员兼信息安全员,具体负责本单位网络的使用和信息的管理。      

第三条  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员的组成      

一、校内各部门设一名网络管理员兼网络安全员,由在职工作人员兼任,网络管理员行政上归所在部门领导,业务上接受信管处的指导和培训。      

二、各部门的网络管理员由本单位指定,并报受信管处审核备案;网络管理员的变动,须及时通报受信管处修改信息,并妥善办理新老管理员的交接工作。      

第四条  网络管理员的职责        

一、负责本部门的主页制作、更新和维护;负责本部门的信息发布、资料的上传和接收,保证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全面性,建立并维护本部门的网络信息数据库。      

二、负责网络信息管理工作。包括在受信管处指导下负责本部门网络线路和设备的管理及对用户的技术支持,负责用户数据的收集、统计、备案、上报和违规事件的处理等。      

三、及时了解、掌握所管辖网络线路设备的连接及运行情况。可以根据需要采取监视、记录、检测、制止等措施,防止所管辖的部门网络及连网的计算机进行违反有关规定的活动。      

四、配合受信管处做好本部门的其它网络相关工作。      

五、定期参加网络技能培训,了解最新的网络技术发展动态,不断提高自身的网络应用和操作水平。      

六、学习并遵守国家有关部门颁布的有关计算机互联网络的各种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监督用户在网络操作和应用中自觉遵守国家有关部门的有关规定。      

第五条  本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201611      

 

上一条:南京财经大学服务器托管规定(试行)

下一条:南京财经大学内部信息安全保密办法(试行)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