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信息化建设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正文

一卡通系统切换方案

作者: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13日  点击数:

一、 工作安排

178号后勤保障处暂时关闭理达系统,并由理达公司人员导出了学生上机虚拟货币的余额,用的是xls表格,主要字段是姓名,学号、卡余额等。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将这个表格传送给了新中新段海泉。

2、新中新段海泉将对数据进行筛选,挑出还有余额的学生做一个新表格,这个表格也会交给信息化处一卡通中心做备份,然后新中新将表格导入学生帐户,帐户早已建立,并进行过测试没有问题(我们是用帐户取代小钱包),新生上机补贴是由财务处直接导入帐户。所以新老系统数据的导入切换没有技术障碍。

3、数据导入完成后,图书馆无切换问题,原现教中心机房要做机房管理系统上线工作,定于716号仙林进行软件安装,福建路由于需要机房改造,等改造完成后立即软件安装。桥头校区无人值班,同时需要进行机房改造,决定等开学第一周进行软件安装(桥头校区机房报一台服务器坏了,一个机房不能安装)。

4、风险预案:无切换技术障碍,而问题在于理达公司不能保证现有系统中的数据完全正确,可能有少数学生的卡上余额和数据库中的余额不相等。

经和理达公司探讨,最佳解决方案是:开学一个月内,在后勤老卡室放几个读卡器,通知觉得有差错的学生去读卡和数据库进行比对,等一个月结束后后勤处再将有问题的学生余额做一张xls表格给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然后由新中新导入系统进行修改。

二、总结

这次实验室管理系统切换方案早在数月前我们就思考成熟并经过测试,数据的导入工作很简单,财务处做过数据导入测试,无不可控风险。但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和后勤保障处需要明确工作分工,数据核对、老卡退款、老系统停用通知等事宜由后勤保障处完成,信息化处与新中新共同完成数据导入、软件安装及系统切换工作。

             

 


上一条:我校启用新邮箱系统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