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信息化建设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正文

智慧南财 惠致师生——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放大招

作者:信息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点击数:


智慧南财 惠致师生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放大招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深入贯彻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民生战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四问四亮践初心,四微服务解难题暖心项目,通过开展新信息门户(融合“网上办事大厅”)项目建设,利用线下业务线上化、数据填写简洁化、办事事项公开化等手段,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真正提高师生办事效率和办事体验,在线申请“一次都不跑”。

 

※“我为师生办实事”※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实施新门户项目建设以来,梳理各类业务信息系统平台33个,开展各类调研100余次,涉及20多个部门,同时建成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数据服务平台,努力消除校内各个“数据孤岛”,完成20个业务流程线上改造。

新版信息门户融合了网上办事大厅功能,是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很好的抓手和载体,信息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业务工作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服务”,真正立足于师生用户的角度进行系统性规划、设计,真正提升工作效能,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新信息门户长啥样?

新版信息门户PC端(融合“网上办事大厅”)

 


新版信息门户移动端“今日校园”(融合“网上办事大厅”)

 

新信息门户有啥特点?

新信息门户使得全局化人员覆盖、动态化岗位管理、多样化流程构建、场景化办事服务、智能化服务体验、全面化消息触达、数据化运营看板成为现实。新信息门户平台以服务驱动和技术支撑为主线,全面梳理学校全域业务,为师生提供新闻资讯、办事服务、消息通知等一体化的校园服务,实现校园办事服务统一申请、集中办理、统一反馈和全流程监督,打造价值闭环的校级一站式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服务治理水平。

 

新信息门户上已有啥服务内容?

1个入口

1次认证

29个业务系统直通

60+服务事项……

 

1个入口、1次认证,不再为繁琐的密码而烦恼


60+服务事项,线上办事一次都不跑


归集平台入口,直通系统办业务


新门户现已整合29个业务系统,一键直通,无需再次登录。

如:协同办公系统、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科研系统、财务系统、人事系统、资产系统、一卡通系统、图书管理系统等等。

 

最新上线贴心微服务如:

健康打卡、通讯录、失物招领、后勤报修、教师发展管理……

 

另外一大波微服务也即将上线,值得期待:

问卷调查、信息化报修、危化品采购申请、研究生请假申请、本科生在籍证明、本科生毕业证明补办申请、外访人员进校申请……

 

我校通过江苏省“智慧校园”审核认定※

 

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努力,我校2020年通过江苏省“智慧校园”审核认定。

 

来听听师生们对新门户的感受和期待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接下来,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将上下齐心,

具身实践、不断改进,

开放共享、精益求精。

让管理更简单,师生更便捷,信息更融合。

努力!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失物招领平台上线运行

下一条:关于举办网络信息管理员专题培训的通知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