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党群工作

部门党建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部门党建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3日  点击数: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实施了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留下了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侵略者的累累罪行,成为了中国人民永难抚平的伤痛。

63711

  我们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篇篇稿件,一部部视频,党员们仿佛听到那遥远的呻吟声,在弹痕累累的残破城墙上,“300000”醒目大字深深地刺痛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


  支部书记衣琳说: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铭记民族的苦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明天。这次参观让党员们更加懂得了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唯有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才能永远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历史不走回头路,却可以引导现在的我们走出更伟大的路。

  副书记陈明说: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南京大屠杀是全中国人不能忘却的痛,作为当代的青年,心中应时刻牢记历史使命,为呼吁和平、为服务国家和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鹏程说:日本还未道歉,幸存者在消失,请铭记历史。我们中华民族性格是温和的,但精神是坚韧的,日本暴行我中华后辈当永世不忘,我们的子子孙孙也绝不允许这样的惨剧再次发生。

  杨祥说:缅怀,是为了更加坚定地铭记,铭记,是为了更加义无反顾地前行。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懂得了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也明白了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将带着历史的期许和历史责任去践行心中时刻牢记时代之使命,勿忘国耻!

  乔文宝说:历史是一面镜子,我们永远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弱国就要受辱!让我们远离战争,珍爱和平,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

  单建华说:我们要牢牢地记住这个血的教训,如今日本人仍然没有承认当年的错误,仍在参拜“靖国神社”,我们要记住中国人的耻辱,发愤图强。

  葛芳芳说:抗日战争对我国的意义是不可磨灭的,中国将以史为戒,振兴中华,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职工,我能做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能够在国家有难时八方相助,而不是成为社会的米虫败类。

  邵国荣说:勿忘国耻,奋发有为,从我做起,振兴中华,祈祷和平。

  周筠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下行楼梯处的水滴声,每12秒有水滴落下,代表了每12秒日军杀害了手无寸铁的中国百姓。血的教训,不可以宽恕,更不可以忘却。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结对学生宿舍活动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校园营销服务中心开展红色教育党建联盟活动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