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党群工作

部门党建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工作 >> 部门党建 >> 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周筠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0日  点击数:

根据《南京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要求,信息处党支部于126日上午在博观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李建金到会指导。信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永上主持。

会前准备

信息处党支部在依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6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引导党员通过深化学习,充分认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全体党员均对照党章,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摆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剖析深层原因、给出整改措施。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与普通党员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

会议情况

首先,支部书记程永上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加强信息化系统培训力度、增加部门沟通交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人才队伍培养、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等方面认真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问题产生的原因做了深入剖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其他党员同志随后逐一发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检视3个方面问题,开展实事求是的述职。并围绕完善学校信息化的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师生服好务、为学校发展群策群力等方面,给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意见,程永上代表班子表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带头抓整改。

其他同志也分别对发言的同志提出问题和整改建议,积极开展批评,随后,发言的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再作表态。

会议总结

程永上作会议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将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具体实事上,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不搞大而全。

李建金作指导发言,希望信息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好学习热情,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运用好会议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部门新形象,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信息处党支部多举措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下一条:信息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进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