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部门新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校内巡察组首轮巡察信息处工作进点会召开

作者: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 18日上午,我校第一轮巡察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工作进点会在博观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出席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及被信息处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信息处处长程永上主持会议。

http://210.28.80.8:8080/_vsl/EE3AE8541C82842BB32DD3E4BC821FEB/A10702AC/636CF?e=.png

温潘亚组长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对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巡视工作,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等内容写入其中,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到任以后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严肃认真地启动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准备五年左右时间完成学校巡察工作全覆盖。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关于巡视巡察的理论学习,切实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有关文件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巡查组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和学校巡察方案,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及时加强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交流,听取意见,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第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认真研究部署校党委关于首轮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符合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带头配合、支持巡察工作。第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巡察纪律是政治纪律。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同时,也真诚希望被巡察单位的同志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驻点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将向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如实客观汇报情况,并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

程永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强化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校内巡察执纪问责、改进推动工作的目的;认真准备,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校内巡察组的要求,系统梳理近三年来的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对标找差,扎实整改,根据巡察组把脉、诊断发现的问题,深入细致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有效落实整改,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本轮巡察时间为期五天,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政共同负责制、“一岗双责”等制度和规定方面的情况。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访谈、座谈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到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获评“2018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