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部门新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信息化支撑保障工作预案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0日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师生安全、教学管理科研的的影响,保障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稳定秩序,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应对疫情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信息化保障支撑预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有关区政府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防控疫情是头等大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全力维护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信息处必须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保障。

二、工作分工

依据《南京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预案》确定的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属于南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小组,信息处的工作分工如下:

信息化支撑保障工作总负责人 程永上

信息化支撑保障实施负责人 陈明

网络保障 乔文宝

网站和应用系统保障 杨祥

一卡通保障邵国荣

桥头校区信息化保障 惠舒渊

三、工作预案

1.做好网络、网站和信息系统运行保障工作。为了保障特殊时期学校对疫情的防控、宣传、通知等网络通畅、系统通畅和网站通畅,信息处加强对信息支撑保障工作的值班和值守工作,线上线下监控相互补,现场值班人员和远程技术支撑人员相结合。通过现场检查、远程检测、云端支持等手段,保障各项信息系统安全有序正常运行。

2.做好师生健康日报系统的支撑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全面摸排的工作要求,为提高统计效率和准确率,信息处组织设计了南京财经大学疫情防控采集系统,包含学生健康日报和寒假出行、教职工健康日报和寒假出行、校外人员健康日报、学生和教职工返校情况调查等模块,并于2月4日上线。通过该系统可以及时上报师生的健康状况,定位师生所在地,便于统计分析师生健康情况,更好防控疫情。红山学院已经于2月5日正式使用了学生健康日报和教职工健康日报模块。

3.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网上课程教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协助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部门做好网上教学和授课工作。为mooc、spoc、直播授课、线上讨论答疑等提供技术支撑。

4.提供移动端视频会议系统。为了实现安全防控,信息处组织开通了南财的Welink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实现1000人以内的视频会议,学校和各部门都可以各自实现视频会议。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2020年2月6日

上一条:征求意见公告

下一条:我处举办2020年度第一次网络安全培训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