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部门新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处举办2020年度第一次网络安全培训

作者:运维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6日  点击数:

20198月我处立项采购了赛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安全服务,服务内容包括资产梳理清查、80个网站系统风险评估和整改加固、网络安全检测、深度漏洞扫描、应急响应支持及网络安全方面的技术培训。

202013日,我处联合赛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学校网络安全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高校网络中常见的网络攻击行为、常见安全漏洞、实施原理及防范措施,诸如DDOS攻击、端口扫描、密码撞库暴力破解、SQL注入攻击、跨站脚本、中间件低版本漏洞、webshell挂马篡改等利用漏洞的攻击行为,结合近来兄弟高校和本校网络安全事件的典型案例分析,提升了参会人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培训会中同时总结了近半年来网络安全服务的状况,解读了具体的网络资产梳理和漏洞扫描的报告明细。

TIM图片20200103160250.jpg

培训最后,我校参会老师提出,应当加强校方与网络安全服务商的沟通,及时反馈系统漏洞和渗透测试报告,加快网络安全事件处理解决的时效。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表示,将尽快整理相关材料以供校方领导决策,同时给出相关整改建议,完善学校网络安全防护的相关管理制度和手段。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和继续教育学院派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上一条:疫情防控信息化支撑保障工作预案

下一条:信息处为南财“十项大事”获评单位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