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部门新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运维中心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点击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自2014年开始,每年9月的第三周都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我校响应和配合上级,积极举办或参加各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创建网络安全专题网站

 

为了更好地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组织技术人员精心策划建立网络安全专题网站wlaq.nufe.edu.cn。该网站通过最新的网络安全报道、防范热点、警示案例等宣传了网络安全相关知识,还通过简短的卡通视频宣传了网络安全,并添加了教育厅长视频讲话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形象生动。

 

 

校领导带头组织观看网络安全校园日直播

 

915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和省教育网信办在南京邮电大学联合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我校分管网信工作的乔均副校长组织全体在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人员以及教务处、学生处和图书馆代表集中在行政楼16楼会议室观看网络安全校园日直播。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程永上处长参加南京邮电大学直播现场会议。在校广大师生也通过自行组织或个人手机、电脑终端收看现场直播。

 

 

校内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

 

917日上午,上午十点,随着此次应急演练指挥小组一声令下,网络攻击小组立刻模拟黑客行为对目标网站展开了预定网络攻击。短短几分钟后,我校某研究院网站就被挂上了一条带有网络应急演练图片的假新闻。10分钟后,校方网络安全员通过技术监控手段发现了这条非法上传的假新闻,立刻采取措施将目标网站进行断网隔离,同时汇报网络应急演练小组领导。此次网络安全事件定义为二级(一般)事件,网络防御小组立刻展开数据恢复与漏洞扫描修补工作。短短5分钟后,目标网站的假新闻就被删除,漏洞也被永久封堵。经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让校方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熟悉了应急的处理流程,为处理网络应急事件做了良好准备。图书馆安排代表全程参加此次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

 

 

通过这一系列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校内网信工作者和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周,我校通过公开招标正式签约了网络安全服务和等级保护测评服务,对部分网络安全设备也完成了采购立项流程。接下来,我校还将继续完善校内网信相关的管理制度,择时推进网站与信息系统白名单制和校内网络安全专题培训。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水平。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来我校信息处调研信息化工作

下一条:“数字迎新”展示我校智慧校园风采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