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部门新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数字迎新”展示我校智慧校园风采

作者: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3日  点击数:

913日,我校喜迎2020级新生。为保障新生顺利报到注册,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部署下,相关部门提前完成迎新系统数据准备,全力保障迎新系统的稳定运行。通过不断优化迎新系统流程,完善一卡通、学工、财务等系统数据接口,实现新生基本信息、缴费信息、宿舍信息等一一对应。


http://210.28.80.8:8080/_vsl/CDB5FCEEC4940B49F6837A293B522EE1/5531FD88/B25C9


根据疫情防控,保卫处根据新生在学校大门口的刷卡信息,确认其能否进入校园。学生处根据新生在宿舍门口的刷卡信息,完成新生报到和入住确认。依托大数据分析和展示系统,新生报到实时数据反馈到网页和电子屏上。通过酷炫的统计图表、新颖的统计视角,实时展示新生报到的进度和新生若干信息统计,体现了信息公开和多维的信息服务,引来师生不断驻足围观。通过网页和电子屏,学校相关部门、学生都可以实时了解新生报到和入住情况,实现新生信息数据的统一管理、集中共享和报到数据可视化。通过这样的数字化迎新,极大地提高了迎新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彰显了学校以学生为本的人文关怀和服务意识。

 

http://210.28.80.8:8080/_vsl/22D6A14372AF390EEA7A1203A69089A6/8E014E84/2F7B8

 

http://210.28.80.8:8080/_vsl/D9F07DC26A51D6A15E3EEC953D5B3A62/B7325825/1605A

 

学校围绕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要求,持续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今后将继续着眼长远,把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融入学校的各个应用及服务领域,实现更多的可视化应用建设,搭建更多贴合学校实际的智慧校园信息服务平台,让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下一条:乔均副校长检查信息化工作情况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