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信息化建设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正文

我校校园一体化网络投入使用且校区5G全覆盖

作者: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3日  点击数:

今年4月和6月,我校分别与南京移动、南京电信和镇江移动签订了信息化校企合作协议,由学校对校园网进行升级建设,合作运营商租用。经过紧张的暑假施工建设,目前我校已经完成了仙林校区和桥头校区网络一体化项目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的网络覆盖更广、速度更快、性能更优,广大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运营商网络。“一张网络,多家运营,引入竞争,惠及师生”,由于引入了竞争机制,学生上网资费也大幅度下调,为南京和镇江地区高校网费最低。

同时,我校还在暑期进行了5G网络项目建设,使南财成为江苏省首批校园开通5G的高校(目前只有南财和南邮),也是江苏省首个实现学生宿舍移动5G室分(相当于室内微型基站)的高校。现场室外测试结果表明,校园5G信号下载速度达到400Mb/s,室内速度更快。

下一步,学校将对福建路校区进行网络改造,让南财校园网的功能和性能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处组织智慧校园平台及协同办公系统集中测试

下一条:我校与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举行信息化建设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