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首页

部门新闻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一卡通”建设项目验收会

作者:一卡通中心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点击数:

1129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博观楼111召开校园“一卡通”建设项目验收会,本次验收会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召集,工会、财务处、后勤处、图书馆、学生处、教务处、国资处、桥管会、保卫处、体育馆、工商银行、南京银行等共同参与。河海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卞艺杰、南京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张建平、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刘建峰、南财信息工程学院程国达教授、南财信息工程学院张备伟副教授应邀作为本次验收会的专家。专家组长卞艺杰教授主持整个项目验收会。

2

20137月,我校分别与工商银行、南京银行、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数字化校园一卡通系统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共同出资2000万,由学校进行数字化校园卡一卡通建设,做到一卡在手,行遍校园。此项目历经项目需求分析、项目建设、系统自测、校内专家测试、职能部门使用、项目需求变更、项目增项拓展、项目功能性验收等多个阶段。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按合同规定的内容已在2016年进行功能性验收,总体实现了一卡通建设要求中的卡片消费、身份识别等功能。

3

验收会上,我校信息处处长程永上对项目总体概况和实施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承建单位哈尔滨新中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校园一卡通的具体建设历程和技术特点。职能部门财务处、后勤处、图书馆、学生处、教务处、桥管会等分别发言,提出了系统使用中的具体问题,如运维服务质量需提高、刷卡数据隔天更新导致财务账不平等。五位专家对一卡通项目建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和注意点,如针对职能部门提出的问题,新中新可以借助现代化手段加强监控,提升运维服务效率,重点解决财务对账问题,同时,用户反馈问题限期2020310日前整改完毕。鉴于目前信息技术发展的趋势和师生用户相关一卡通业务需求,建议对旧的系统尽快完成结项,启动新一轮一卡通系统建设。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项目已按照合同要求建设完工,硬件设备配置到位,各子系统功能已实现,相关建设和使用文档资料齐全,同意项目验收通过。

上一条:信息处老师受到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表彰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园一体化网络(一期)建设项目验收会

关闭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 210023